close

J.Y分享一下,最近面對的真相。

給身為主管的你:

或許。

我們因為沒有自信,所以沒有看出的盲點。

我們也因為有自信,所以忽略自己的盲點。

20140427055857_1398549537_wsEWWGeeaV 


這世界最遙遠的距離,就是我就站在你面前,你卻不知道我愛你。

明明無法抵擋這一股氣息,卻還得故意裝作毫不在意。


我們常常忘了自己的弱點,進而開始不滿別人的缺點。

最後一個問題發生了,或許我們並沒有做錯事。

而是我們做錯事,卻不知道自己犯了錯。

你有發現嗎?

明明是自己犯了錯,卻老是認為那都是別人的錯。

但你知道嗎?其實我們本身就是那問題發生的根源、核心。

20140804092259177 

最近管理人事的問題,有了些許的體悟。

明明懂對方厭惡的點,明明知道自己應該要包容。

始終不願改變自己,始終嚥不下自己那口氣。


說教,是我一直認為應該要做的事。

漸漸的我才知道,說教是最不需要做的事。

真正深刻的教育,不是由別人發現他的盲點。

而是讓對方透過自我檢視,發現自己的盲點。

可以說是自律,也能說那是一種境界。

透由別人的指點,永遠勝不過自己說出自己面對的盲點。

CMS_120301112402151_0E_600x400 

曾經商業週刊創辦人金惟純說過:『千錯萬錯都是自己的錯。』

說起來很好聽,也很容易。

其實這句話何奇深澳...

這將是這輩子如果你沒有自我檢視的修練,那是你永遠無法到達的境界。

說別人的錯很輕鬆,往往面對自己的錯卻很煎熬。

擷取 

偏偏上天安排那最難的關卡,不是如何去管好別人,更不是因為管人很難。

而是如何管好自己才是境界。

這是創業教會我的。

怪罪別人很容易,但原來錯的往往是自己。

即使真的不是自己,也會怪罪自己而那會是一種體恤別人犯錯的正面回應

如果你能有位知己,願意在你犯錯的時候提醒你一把!

我想這會比樂透彩頭獎號碼,還來得更有價值。


以上是J.Y的體悟,如有冒犯或不認同也請多多見諒。


這五年來的創業過程,也讓我領悟到了『人生成長的公式』。

後來我想測試看看,這樣的公式套用在自己的好朋友們身上會怎麼樣?

沒想到的是有機會受邀到校園、企業演講分享...

漸漸的不知不覺的幫上一些有想法的年輕人們。

J.Y分享公式給朋友們 ← (這是聽眾給予我演講的回饋)

如果好奇成長的公式如何應用的話,歡迎留下資訊。

私下可以互相交流。

點我留下資料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盲點 人性 心理學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