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這段時間發生了些事
由於去年在移民署講了兩場演講
於是今年很榮幸的再度受邀教課
收到邀請時我真的非常興奮
因為我好熱愛、是真的很熱愛!
也因為種種因素⋯
我工作必須飛往馬來西亞。
機票訂完後,才聯想到這場邀約。
我:「阿!了一大聲」
我只有趕緊毫不猶豫的放下自己的事。
答應了就應該赴約,
而且我要做這件事!!

於是時間到了,
我再度回到去年同時那同樣的風景。
再度遇到一批新的49名新住民學員。
一樣可愛一樣活潑一樣的童貞。
彷彿是同一群人。
我收到了他們的能量,
那是我出社會後很少感受到的能量。
我立即全力以赴的付出我的專業、熱情。
我極其希望他們也能夠感受得到。
他們真的都很乖巧也非常之用心專注!
整段成長營有個難以挑戰的目標。
我需要輔助他們完成。
大家都喊困難、不可能⋯
從他們表情我感受到的是
「沒有能不能,只有要不要」
整段評比的過程,都放下了得失。
共識是結果誰勝誰負都不重要。
重要的是
「全力以赴直到沒有遺憾為止」

成果展到了,我擔任了評審。
我沒有辦法表達出來那心裡去激動。
我只是想說對不起,
我真的沒有什麼資格當你們老師。
你們的表現、創意、熱情、專注⋯
才真真正正的成為我的老師!

我感到驕傲,
很想趕快到處宣揚這些學生的事蹟!
你們真的100%的互相信任。
也願意耐心的聽我撈叨,
甚至還稱我一句「老師」
謝謝你們,讓我明白我是為何而戰。

To主辦單位:
我非常感謝移民署能舉辦這場活動,
更感謝主辦單位再度願意邀請不才的我。

To學生們:
你們私訊回饋給我的心得,
我都有收到並且看了好幾次!
我實在不知如何用文字表達我的激動,
所以只是顫抖著,拍照截圖存擋。
這些心得,就是你們給我的動力。

J04.JPG

J06.JPG

 

J08.JPG

J09.JPG

 

T03.JPG

 

相片 2017-7-22 22 06 36.png

相片 2017-7-22 23 32 32.png

 

 


這整件事情下來我有點小體悟,

體制外的學習機會是來自於自己渴望把握的。

這或許與十二年國教的學習過程,在珍惜度可說天壤之別。

一個是自己想爭取的學習機會,與被安排好的命運。

如果都在體制內生活,而沒有向外尋找資源。

這就好比剝奪一個人獨立思考的學習機會。

他們在這一仗知道是「為何」而戰。

我過去在學習的過程中,我感受不到自己的熱情。

因為我不知道我「為何」而學習。

沒有目標、自然沒有成就。

沒有目標、自然沒有衝勁。

沒有目標、自然沒有思考。

不是單靠成績來判斷一個人的價值。

 

IMG_8214.JPG

IMG_8215.jpg

 

這段求學過程,很煎熬。

出社會後我開始明白這盲點,

我就很渴望做點事情,未來想成立菁英教育協會。

目標是把分散的教育資源結合在一起,

結集所有擁有教育熱情的教職人士們。

志同道合的雅德賽思教育協會已經做到超乎想像,

感謝您們的付出,我非常願意出這一份力。

IMG_1206.JPG

arrow
arrow

    YO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